雄克油壓夾頭再度獲得iF 設計大獎! 輕量化高性能,設立油壓夾頭新標竿

原創:2016-10-17 SCHUNK雄克

在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 (VDMA) 藍色效能 (Blue Competence) 可持續發展倡議的框架下,雄克展現了對高效生產解決方案的長期承諾。優秀的基爪導引、整合型微型閥和節能夾持系統帶來了經濟效益與資源節約雙重優勢。

ROTA NCE – 油壓夾頭新標竿

將輕量化概念、最大有效負載和卓越設計在單個油壓夾頭中結合為一體,雄克是首個成功做到這一點的製造商。新型的ROTA NCE 輕量化油壓夾頭就是該項技術的結晶。 該夾頭憑藉其特殊性能、效率和美觀性榮獲 2016 iF 設計大獎,同時為油壓夾頭設立了新的標準。

斬獲 2016 iF 設計大獎的 ROTA NCE 輕量化油壓夾頭,結合輕量化製造理念、最大有效負載和卓越設計與一身。

雄克位於德國 Mengen 的研發中心主要負責研發夾頭技術和靜置型夾具系統,專業研發人員投入約 700 個工時對 ROTA NCE 輕量化油壓夾頭進行研究、開發和建模,根據力量傳輸對夾頭幾何結構進行優化,以輕量化設計實現最大化剛性

兼具經濟效益與可持續性

ROTA NCE 基爪導軌下的冠狀結構以及精密基爪導軌和錐形輪廓之間的圓形凹口在顯著減輕重量的同時對剛性的影響微乎其微。取而代之的是,力量傳輸被直接轉到主軸上。相比傳統的油壓夾頭,該輕量化夾頭能夠以更低的功耗顯著提升夾頭的加速和減速操作

ROTA NCE 這款楔型油壓夾頭同時具備高有效負載輕量化設計。與傳統油壓夾頭相比,部分的型號更減少高達30%的慣性矩。因此,高生產力藉由ROTA NCE輕量化夾頭可達到低耗能、高生產效率並減少主軸負荷。ROTA NCE非常適合以最小的耗能實現高過程動態和生產率。尤其在大規模生產中,通過降低週期時間大幅節省成本。

ROTA NCE 輕量化油壓夾頭(橫截面如下圖所示)硬度高且質量小。雄克投入了約700個工時對拓撲和參數優化進行研究、開發和建模。

雄克 ROTA NCE 適用於配備短行程液壓缸的 CNC 車床,可與亞洲車床製造商的傳統車床完全相容。該輕量化夾頭在今年9月的AMB展會上首次亮相,將於2017年春正式發售,可選擇165 mm、210 mm、260 mm 和 315 mm 四個夾持尺寸,對應 65 kN、100 kN、125 kN 和150 kN 的夾緊力。